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服藥

糖尿病服藥

糖尿病服藥

男 | 59歲

健康咨詢描述: 病史:糖尿病11年
目前一般情況:
除糖尿病還患有高血壓。
一直堅持科學運動和飲食控制。
病程最初兩三年每日早晨服用達美康半片。再三四年減半服用二甲雙胍每日兩次。再兩年減半服用消渴丸。近三年服用格列吡嗪先是早晚各一片,一年半前加服至一片半。在此期間血糖一般小於7,糖化血紅蛋白6左右。
春節前發現空腹血糖10.6,於是在格列吡嗪在早晚各一片半的基礎上加服鹽酸比格列酮口腔崩解片一片,經查空腹血糖7.2。
由於鹽酸比格列酮太貴,現在每日早晚各兩片格列吡嗪,在保持原運動和飲食量的情況下,餐後尿糖2-3個加號。
咨詢目的:由於我可以廉價購買到格列吡嗪(比市場價便宜50%),我還想繼續服用它,還可以加藥嗎?否則請建議服什麼藥?
謝謝!

醫生回復:

      這些西藥只是暫時降低血糖,對病情控制一點作用都沒有.建議,每天增加運動,多喝水.飲食調節,改用中藥調節身體.藥物需要逐漸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