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很急!奶奶得了糖尿病怎麼辦?

很急!奶奶得了糖尿病怎麼辦?

很急!奶奶得了糖尿病怎麼辦?

女 | 76歲

健康咨詢描述: 醫生您好,我奶奶得了糖尿病
口干、口苦、多飲水、大便干燥,去醫院檢查是糖尿病,肝腎都沒問題。餐前血糖15.2 餐後血糖39 ,這個數值高不高呢?應該吃什麼藥效果好點,什麼菜和水果不能吃?胡蘿卜能不能吃呢?謝謝!

醫生回復:

      從監測結果來看,患者血糖很高,應當選擇胰島素治療(首選胰島素泵治療,血糖下降快而且平穩,安全性高,但是花費大,其次可以選擇皮下胰島素注射),口服藥物目前不選擇(效果差,副作用較多),當血糖下降到比較理想的情況下,且胰島素用量不大時,可以換服降糖藥.目前水果不應該吃,還有是含澱粉較多的蔬菜不宜吃(如山藥、土豆、胡蘿卜),當血糖下降到適當結果是,可以少量進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