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有關糖尿病的兩個問題

有關糖尿病的兩個問題

有關糖尿病的兩個問題

女 | 60歲

健康咨詢描述: 老伴患糖尿病10年,今年起用胰島素治療,每天24個單位,血糖指標較好,空腹6左右,餐後8左右.問題(一)我理解,她的胰島還有一部分功能,可以分秘部分胰島素,外注射只是補充不足部分.但是長期注射是否會造成胰島懶漢,原有一點功能也衰退了.有沒有其他辦法改善其功能,讓它盡量多的分秘胰島素,逐漸不要注射人造胰島素.
 問題(二),患病10幾年,以前沒有注意,醫生也沒有指導,已經影響到腎功能,今年初尿腎功五項檢驗微量白蛋白超標到65.住醫院治療,沒有降下來,反而上升,這10個月住兩次,上上下下,最高到240,最近已降到130,不知道是否有其他腎毛病.有沒有比較理想的治療良方.
   請教有關專家指導.謝謝!!

醫生回復:

      你好!針對你的問題,建議1你老伴患糖尿病10年,今年起用胰島素治療,血糖指標較好,空腹6左右,餐後8左右。建議做一個饅頭餐實驗,了解一下她體內的胰島素分泌水平,看胰島素是否絕對不足,如果是這樣,那麼必須堅持用胰島素治療,如果以胰島素抵抗為主,可以逐漸改用口服藥治療。注意,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的糖尿病患者,使用胰島素就是為了讓自身殘留的胰島得到休息,延緩它的功能衰竭,所以長期注射不會造成你所說的“胰島懶漢”。用胰島素來治療胰島素分泌絕對不足的糖尿病患者,這是延緩胰島衰竭的最好方法。2關於糖尿病腎病,最好的方法就是服用ACEI或ARB類藥,如卡托普利等,可以減少尿蛋白,延緩腎功能的進一步惡化,另外,飲食上注意限制植物蛋白的攝入,如豆制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