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確診糖尿病需作哪些檢查?

確診糖尿病需作哪些檢查?

確診糖尿病需作哪些檢查?

女 | 56歲

健康咨詢描述: 無明顯症狀.體檢顯示血糖濃度高,懷疑糖尿病.
病史:高血壓

醫生回復:

      你好!糖尿病的診斷分三步:1是否糖尿病?  你的體檢顯示血糖濃度高,如果空腹>7,餐後>11.1,需要再復查一次,如果還是超過上述標准,糖尿病可以確診;如果你這次查的血糖濃度高,但是空腹<7而>6.1,餐後<11.1而>7.8,則需要做OGTT實驗進一步明確是否糖尿病,如果OGTT實驗提示餐後>11.1,則糖尿病可以確診,如果OGTT實驗提示餐後<11.1,你只是血糖調節受損,處於糖尿病前期。2哪一種類型的糖尿病?  1型、2型、其他特殊類型、妊妊娠糖尿病。鑒別時需要根據抽血測定你體內的胰島素分泌水平、胰島素抗體(IAA、ICA、GAD)以及你的體重指數等綜合考慮。  3有無慢性並發症?  包括大動脈、神經、眼睛、腎髒、心髒、腦等器官組織的慢性並發症。常常需要查心髒B超、頸動脈B超、肌電圖、眼底鏡、24小時尿蛋白等進一步明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