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中午血糖先低後高,怎麼回事啊?(中午沒有用藥)

中午血糖先低後高,怎麼回事啊?(中午沒有用藥)

中午血糖先低後高,怎麼回事啊?(中午沒有用藥)

女 | 0個月 2007-10-27 13:13:01 1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空腹3.6,早上16單位諾和靈30R,中午餐前2.6,餐後2小時7.0,餐後4小時10.1,餐後5小時12.8,請問:這是怎麼回事?(晚上的餐前是15單位諾和靈30R)

醫生回復:

      1首先你空腹血糖有點低了,中午餐前2.6,你沒有出現低血糖反應嗎?(頭暈、心慌、出冷汗等)2你的中午餐前低血糖可能引起了餐後反應性的高血糖,所以出現了上述現象。3建議減少早晚諾和靈30R的用量,並監測早餐前和三餐後以及睡前的血糖,以調整諾和靈30R的用量。4注意,低血糖是很危險的,使用胰島素最好在內分泌醫生指導下進行。   補充一下,今天科室討論,大家認為,諾和靈30R是由30%短效+70%中效胰島素構成,你的問題是早餐和中餐前血糖偏低了,中餐後血糖偏高,而且隨時間推移,越來越高。說明你的早晚胰島素中效量偏多了,所以早餐和中餐前血糖偏低;而短效量可能不足,餐後偏高(可惜不知道你早晚餐後血糖情況)。   解決方法:可改用諾和靈50R,其中速效和中效胰島素各占一半,若餐後血糖還高,可以配合口服藥(如:阿卡波糖或拜糖平)控制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