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我現在的治療方案對嗎?

我現在的治療方案對嗎?

我現在的治療方案對嗎?

男 | 48歲

健康咨詢描述:      我在2006年4月份體驗發現空腹血糠15mmol/L,尿4個+,10天後復查,仍是14點幾 mmol/L,先服用“孚來迪”每次2片, 論題下降緩慢,醫囑改用“諾和龍”每次個片,開始逐漸下降,幾月後至空腹血糠8.7mmol/L,糠化血紅蛋白(HbAlc)6.7,餐後2小時10.7。可隨後到國慶前各項指標又反彈,至空腹血糠高達13.7mmol/L,糠化血紅蛋白(HbAlc)也在6.7-7,醫囑用“達美康”緩釋片每日早餐前2片(後又加至3片,再加晚餐後“山姆士”緩釋片2片,可服用幾個月後控制仍不理想,空腹血糠下降緩慢,近日靜脈檢驗是8.2 mmol/L,糠化血紅蛋白(HbAlc)6.1,餐後2小時15.。醫囑在上述用藥基礎上再加“文迪雅”1片。請教杏林高手,以上用藥可否?有無更妙方案?且本人容易便秘,感覺服藥後便秘更經常,不知有何良策?
    我身高162cm,體重56公斤,體驗前一年體重曾持續下降,但去年後回穩。     有勞各位了。


第一次問題補充:(2007-1-24 23:04:38)我控制飲食應不錯,每餐不足二兩米飯,常吃面食,也不敢過量。運動稍差,因工作性質活動量不多。

醫生回復:

      您好!您血糖控制得很不理想,看了您的病例,治療方案是可取的,但血糖一定要控制下來,否則對您身體健康會帶來很大的傷害。如果口服藥物效果還是不明顯的話,建議改用胰島素治療。飲食和運動情況也應該注意,控制飲食,多加強運動。對於便秘問題,平常可以食用一些麻子仁,最您的便秘情況有幫助。祝您身體健康!(如果有了滿意的回答請及時采納,不要辜負了回答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