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糖尿病人如何服蜂膠膠囊?

糖尿病人如何服蜂膠膠囊?

糖尿病人如何服蜂膠膠囊?

女 | 0個月 懸賞50個健康幣 2006-12-28 21:26:21 4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一位60多歲的老太太,經醫院確診為早期糖病已有一年多了,經過飲食控制和口服了一個療程的降糖藥(文迪雅),血糖恢復正常以後就不再服降糖藥了,改為口服蜂膠較囊至今有8個多月了,血糖也不再上升.也沒有發現其他症狀.我想向專家咨詢一下:1,以後還需要哪些藥物治療?2,蜂膠是一種保健食品,它的降糖作用是否持久,能否根治糖尿病.3,據了解,目前市場上的蜂膠產品很多,含有效成份(黃酮)的量也不一樣,究竟選擇哪一種為好?要注意一些什麼問題.
                                                 謝謝

醫生回復:

      實際上,蜂膠的意義並不是降糖作用,而是蜂膠綜合的治療作用。蜂膠對胰島素分泌沒有影響,它不通過改變胰島細胞分泌來發揮作用。蜂膠含有豐富的水溶性纖維,並能預防和改善各種感染,能夠軟化血管、改善微循環、預防心腦血管並發症的發生。黃酮類、萜烯類物質,具有改善毛細血管通透性、降低血液粘稠度等作用,以及蜂膠的免疫調節作用,在治療糖尿病及其合並症方面有積極的作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