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運動療法 >> 糖尿病人運動的安全措施

糖尿病人運動的安全措施

  1.定時定量。為防止運動中出現低血糖反應,運動時間應該相對固定,最好在飯後1—2小時運動較為適宜;為有利於血糖控制,避免出現血糖忽高忽低,運動強度也應該相對固定,切忌運動量忽高忽低。

  2.運動前注射胰島素最好在腹部等肌肉運動少的部位,若注射在四肢,由於運動多會加快胰島素的吸收,造成低血糖。

  3.隨身攜帶糖尿病卡,卡上包括你的姓名、年齡、地址及電話號碼,現在使用的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的劑量等,如果出現意外其他人如何處理。隨身攜帶零錢及糖果等。若感到不舒服或需要幫助時能打電話求助,當血糖較低時及時服用糖等避免低血糖發生。

糖尿病人運動的安全措施

  4.每天檢查雙腳。運動時選擇合腳及通氣的鞋和襪,糖尿病患者的雙腳是最易受傷害的部位,每天堅持洗腳並細心檢查以便發現感染、紅腫、青紫,水泡等。

  5.盡量避免惡劣天氣,不要在酷暑及炙熱的陽光或嚴冬凜冽的寒風中運動。

  6.運動中如果出現腿痛、胸痛,或胸悶,應立即停止運動,原地休息,並盡快到附近醫院就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