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我的糖尿病真的好了嗎?

我的糖尿病真的好了嗎?

我的糖尿病真的好了嗎?

女 | 0個月 懸賞20個健康幣 2006-09-27 12:39:05 3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性別:男
年齡:53
病情持續時間:至少四年
詳細病情:詳細病情:
  三十七歲時,曾因肝大住院四十天治療,在此期間,可能因滴注葡萄糖過多,醫生給服降糖藥,突發兩次缺糖症狀,頭一次很突然很重,大汗淋漓,立時倒下.
  四年前曾因缺糖到醫院化驗兩次,測血糖8.3和8.6,但沒吃過藥。
  兩月前曾因缺糖(突然饑餓得慌),又到珍所用國產血糖儀測為空腹9.6,第三天用韓國血糖儀測為10.7,第四天10時到市醫院抽血化驗,下午取結果為7.8。
專科醫生叫我吃格列美尿,每天早上半片,我經珍所醫生指點,改為每天早上一片。
前幾天早上餐後兩小時後用韓國血糖儀測為13.6。
我又到市醫院化驗,胰島素釋放檢查結果:8。2
1h 17.13
2h 22.34
3h 25.55 ulu/ml
空腹 1.93 ng/ml
當地醫院醫生叫我吃格列美尿每天早晚各一片,拜糖平每天三時每次一片。但我沒有吃,因為常下午缺糖(突然饑餓得慌),我按珍所醫生指點,吃格列苯尿,每天三時,一次一片,吃了二十多天,可是下午還是缺糖(突然饑餓得慌),又改為每天兩次,一次一片.
這時又用國產血糖儀化驗,空腹血糖5.5.我就干脆改為一天一次一片..過兩天又化驗為5.7.
又隔三天化驗為空腹5.5,餐後兩小時為9.8,珍所醫生叫我停藥一周再化驗.
這停藥一周內,我沒有忌口,每天都吃水果,最多吃葡萄和大棗一次只少有三兩以上,下午缺糖症狀大大減少.
今天到期化驗為空腹5.4,餐後兩小時為9.8
我現在迷惑,珍所醫生也說不清,難道我的糖尿病是假性的?好了?
請專家指點,並同時告訴我該怎麼做.
謝謝!
病史:如上所述.
補充一點:我老母現年八十七歲,患有腦血栓、冠心病等多年,身體極虛弱,兩年前突患糖尿病,尿化驗四個+號,帶有胴體、感染,吃消渴丸、降糖靈一段時間,改為只吃消渴丸,每天三次,每次五粒,現改為每天三次,每次兩粒,每天吃水果不誤,再未發生異常,也未化驗,我感覺她的糖尿病好了。
以往診斷及治療:這裡說說別的情況:三十七歲時住院,市院誤珍為肝癌,出院時馬馬虎虎以肝硬化為名出院,出院後再化驗幾次,肝功正常。
前年賣凍藥店用德國儀器查出我的血粘稠,吃了五十元錢的藥後一切正常。
前年我測血壓為92/150,90/148,我沒吃藥,現在化驗多次,總是在80/120 80/125 為什麼我的這麼多病不治就好了?哈!因為我從不怕死.這是真的,醫院的醫生可作證.
輔助檢查:小便化驗結果正常

醫生回復:

      你好:你有兩個問題希望你重視,第一:你要知道糖尿病的診斷標准,做兩次空腹和餐後血糖測試超標才能確定。第二:人在有疾病的時候或者應急狀態血糖也會片高,需要排除.第三,要是你真有糖尿病,就可能發生低血糖,就是你不用降糖藥也會發生.綜合你的情況我有兩點建議:1.在沒有特殊情況下(就是沒有感冒等身體舒服沒有吃藥等)連續檢查兩次.要是血糖還是在正常的情況下,注意鍛煉和飲食的調節,半年後再來一次檢查以便確定.因為人體有的時候一段時間血糖偏高.一段時間又正常,這樣的情況是和人的年節律有關系的.2.看待問題要全面,不能說可能因滴注葡萄糖過多,醫生給服降糖藥,糖尿病不是攝入多的問題.而是身體不能利用血糖的問題.僅供參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