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請問:2型糖尿病和1型糖尿病有什麼不同,2型的特征

請問:2型糖尿病和1型糖尿病有什麼不同,2型的特征

請問:2型糖尿病和1型糖尿病有什麼不同,2型的特征

女 | 53歲

健康咨詢描述: BR>

2004年經過醫院的確診為2型糖尿病,經過治療,血糖時高時低,控制得不好,目前使用優必林早上20,晚上16,和服用參芪降糖顆粒。
本次發病及持續的時間:發病至今臉部一直浮腫;最近2月雙手背及手腕奇癢,出現紅斑,皮膚並有輕微糜爛現象,一直不見有多少好轉。請問這是由於什麼原因引起的,怎麼治療才有效。


目前一般情況:自我感覺良好。
病史:2型糖尿病2年病歷。
輔助檢查:進行了X射線檢查、B超、心髒多普勒及彩色血流顯像。
第一次問題補充:回施雄民先生:血糖一般在10點左右,有時高達20點。無腎病,一直浮腫但面色在額頭和面部較紅潤。本人體重較胖。患病後身體消瘦了10來斤,體重仍然偏重20斤;血糖高時容易出現口腔潰瘍,身體無力,精神欠佳。雙手背及手腕象銅錢癬一樣。

醫生回復:

      你好,1型糖尿病是胰島素缺乏,需要注射胰島素來治療。2型糖尿病胰島素基本正常,但不能和受體很好的結合,敏感性低,一般用藥物來調理。雙手背及手腕奇癢,出現紅斑,皮膚並有輕微糜爛現象,是血糖控制的不好,引起的並發症周圍神經病變。仍需要積極的控制血糖。雙臉浮腫是糖尿病並發的腎炎,可去做腎功能檢測。你可和主治大夫商量,能否調整胰島素的注射劑量,以達到控制血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