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相關 >> 糖尿病問答 >> 1型糖尿病可以中醫治療嗎?

1型糖尿病可以中醫治療嗎?

1型糖尿病可以中醫治療嗎?

女 | 0個月 懸賞50個健康幣 2007-07-03 21:21:37 2人回復

健康咨詢描述: 我媽媽去年在我們縣醫院接受治療,當時是因為酮症酸中毒,現在用胰島素治療,請問中醫有什麼好辦法嗎?謝謝各位專家了。

醫生回復:

      您好!1型糖尿病不適合用中醫治療,因為1型糖尿病患者自身沒有或僅有極少量的胰島素分泌,完全依賴外源的胰島素來維持正常的生理需要,一旦中止胰島素治療則會出現酮症酸中毒而威脅生命。目前還沒有發現任何一種中藥能代替胰島素。對於血糖時高時低的情況應該注重平時的飲食規律控制和胰島素(諾和靈)正確使用。祝您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