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關於治療 >> 符合糖尿病治療的全部方法

符合糖尿病治療的全部方法

很多人都知道一擔患上糖尿病這種病就會跟隨患者一輩子,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這就需要患者注意這種病的出現了,對於糖尿病治療首先要了解病人的身體情況,由於,糖尿病病情復雜多變,還容易引發並發症,那麼,符合糖尿病治療的全部方法?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①合理飲食:平時生活中,糖尿病最應注意的就是飲食搭配,每個病人的情況不同,營養搭配也就不同,但是有一點就是提供人體所必需的營養成分。病人應多吃五谷雜糧,少吃精細食品和肉、蛋、奶,根據體重決定用量,使體重向標准方向發展,使高指標降至正常。消瘅期應根據病情多吃精細食品,宜多奶少肉,據情用量;

②適當運動:日常生活中除了要注意必要的飲食意外,糖尿病病人運動也要制定一個方案,運動要適當。人體是一個整體,通過運動可以疏通經絡,調氣和血。脾瘅期和消渴期的病人活動量宜大,而到了消瘅期,病人活動時就應該注意,以輕、緩、少為原則,做自己已經習慣的運動,不宜經常改變。最合適的運動量是運動時感到輕松,運動後不累或稍累,經休息後可以恢復。可根據自己的愛好和能力選擇走路、做操、打太極拳等運動。

③調整心態:每個病人,在剛開始知道自己患上糖尿病時,心情低落,郁郁寡歡,做什麼都沒有心情,時間一長,給病情帶來了嚴重的後果。所以糖尿病病人要保持良好的情緒。脾瘅期病人應學習有關肥胖對身體的危害等方面的知識和防治辦法,並經過實踐使體重向標准方向發展。消渴期病人就要學習更多的自己防治本病發展變化的知識,盡量學會檢查、學會分析病情、學會治療自己的病。到消瘅期會出現各種並發症,但不要害怕,應向醫生和有經驗的人請教,及早防治。

三項選擇措施包括:

①糖尿病病人要選擇中藥的治療方法;

②糖尿病病人可根據醫生的診斷方案,選擇口服西藥治療;

③還有就是胰島素治療;

知道了糖尿病治療的方法之後,就需要對糖尿病進行積極的治療,控制和預防。此外,每個病人的病情不同在實際應用中也有所不同,在按此法治療之前請咨詢相關專家,祝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