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哪些辦法預防糖尿病疾病呢

哪些辦法預防糖尿病疾病呢

現在看來糖尿病的發病率特別的高,而且導致很多的朋友出現了糖尿病的症狀,在日常生活當中我們需要去預防糖尿病才可以,這樣才會大大的減少糖尿病的發病率,讓我們往下看了解一下糖尿病的相關預防的措施是什麼呢。

預防糖尿病的措施: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1.防止和糾正肥胖;避免高脂肪飲食,要保證合理體重及工作、生活的需要。食物成分合理,碳水化合物以非精制、富含可溶性維生素為好,占食物總熱量的50%~65%,脂肪占食物總熱量的15%~20%,蛋白質占食物總熱量的10%~15%。多吃蔬菜。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飲食調節。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2.增加體力活動,參加體育鍛煉,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運動調節。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3.避免或少用對糖代謝不利的藥物,積極發現和治療高血壓、高血脂和冠心病,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藥物調節。

預防糖尿病的方法4.戒除煙酒等不良習慣,對中老年人定期進行健康查體,除常規空腹血糖外,應重視餐後2小時血糖測定,是預防糖尿病的方法中的生活習慣調節。

糖尿病患者吃什麼水果好:

血糖控制較好的病人,可以吃含糖量低的水果,如蘋果、梨子、橘子、橙子、草莓等,但量不宜多。吃水果的時間應在兩餐之間血糖低的時候。如果後吃水果就等於加餐了,血糖會馬上高起來。另外,西瓜吃了以後,糖吸收很快,故盡量不吃。香蕉中澱粉含量很高,應算主食的量。

糖尿病人應少吃或不吃水果。因水果中含有較多的碳水化合物,並且主要是葡萄糖、蔗糖、澱粉。食後消化吸收的速度快,可迅速導致血糖升高,對糖尿病病人不利。所以糖尿病一般不宜多吃水果。但是由於水果中含有較多的果膠,果膠有延緩葡萄糖吸收的作用,因此,在病情穩定時可以少吃一些水果。 吃水果時,要以含糖量低為選擇原則。同時,還要根據其含糖量,計算其熱能。換算成主食,減少或扣除主食的量,以保持總熱量不變。不宜每餐都吃水果,一般認為在兩餐之間(血糖下降時)少量服用較為合適。有考營養成分表,根據病情酌情選用。

當大家清楚的了解到了糖尿病的預防措施之後,就可以幫助我們來進行糖尿病的預防工作了,生活中一定要控制自己的飲食,而且一些含糖量過高的食物要杜絕食用的,可以吃一些清淡的爽口的食物,而且加強一些室外的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