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媽媽注射胰島素要注意劑量

糖媽媽注射胰島素要注意劑量

  糖尿病患者一旦懷孕,就會引起身體內環境的變化,這個時候胰島素的劑量也要適當調整。否則,會引起血糖大幅升高,導致酮症酸中毒,嚴重的甚至造成胎死腹中。

  內分泌科專家指出,雖然糖尿病不影響生育,但建議患者在懷孕前也應該到正規醫院進行全面測評,檢查是否有並發症以及血糖水平,看是否合適懷孕。

  當患者懷孕後,體重和激素水平都會發生很大的變化,除了必要的產檢,血糖的監測也不能少。孕婦在這個期間最後能停止口服降糖藥物,改為注射胰島素。劑量的多少需要請專家調整到合理的水平。

  另外,該做的各項檢查要堅持做,及時發現眼底病變、糖尿病腎病等糖尿病並發症的蹤跡。如果一旦出現並發症,建議患者終止妊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