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口服胰島素的作用和注射胰島素的作用有區別嗎?

口服胰島素的作用和注射胰島素的作用有區別嗎?

  糖尿病是胰島素缺乏引起的以血糖升高為主要特征的內分泌代謝性疾病。為了補充胰島素,可以通過口服胰島素和注射胰島素來進行,那麼口服胰島素的作用和注射胰島素的作用有區別嗎?

  首先我們來了解一下口服胰島素的有關知識,早期糖尿病病人表現一般不嚴峻,不太願意盡早注射胰島素,這就需求有更便利、與注射胰島素作用相同好的口服胰島素,讓這些前期糖尿患者更情願經過口服胰島素盡早得到醫治。諾和諾德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科學官唐邁之博士表示唐邁表示,他們正在做胰島素的口服藥片試驗,盡量八到十年後完成患者每日只要吃一片藥,就可以完成胰島素注射相同好的作用。這也說明了口服胰島素要更方便。

口服胰島素的作用和注射胰島素的作用有區別嗎?

  接下來我們了解一下注射胰島素的作用,早期注射胰島素,能夠減輕胰島負擔,對β細胞功能恢復有幫助。它可以快速達到降糖的目的,解除高血糖引起的組織毒性,並且對肝,腎、胃的副作用很少,延緩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等等,看來注射胰島素的作用真不少,但是值得注意的是:注射胰島素的量一定要掌握好,要不然容易引起低血糖。對於注射胰島素來說,我們還需要考慮到注射部位、進針角度、胰島素注射筆的存放等等問題。

熱門圖文
哪些患者才需要胰島素治療呢?

胰島素治療是很多糖尿病患者采用的治療方法,那麼,哪些患者才需要胰島素治療呢?  胰島素治療

什麼是低胰島素減肥法

低胰島素減肥法的概念是來自於糖尿病的治療,因為糖尿病人不能吃容易使血糖升高的食物,而一但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