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提高胰島功能的方法

提高胰島功能的方法

  對於糖尿病來說,要說最能降低血糖的辦法就是促進胰島素的分泌。那麼,有什麼辦法可以促進胰島素的分泌並且能控制血糖呢?

  現在醫學中提高的胰腺的的辦法就只有打胰島素了,但是也並不是只有醫藥可以的,因為現在很多的食物中也存在著促進胰腺的作用。尤其是蔬菜中洋蔥、苦瓜等。裡面都含有促進胰島素分泌的物質,所以相應的就導致了控制血糖的功能。並且食品還是最為保險的東西,沒有副作用。長期使用還能起到控制血糖的作用。所以如果糖尿病患者吃飯最好是選擇一些對糖尿病有好處的食物。也能在填飽肚子的同時幫助血糖的控制。

提高胰島功能的方法

  現在很多的食物都有降血糖的功效。比如冬瓜,雖然性胃寒,但是能解毒,對於肥胖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還能起到一定的減肥作用。而黃瓜有清熱解渴的功效。並且對於降血糖上面的功效是可以肯定的。並且在夏天還能起到一定的解暑功效。除了這些還有洋蔥。芹菜等。都是可以的。

  這些都是可以吃,但是要少吃,因為有很多的食物都是性寒的。可以選擇一些性平的來吃。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患者如何選擇胰島素治療時機

如果1型糖尿病一旦確診,就必須啟用胰島素治療,那麼是2型糖尿病確診後呢?是否要啟用胰島素呢

胰島素可抵抗降脂藥效

臨床實踐中發現,合並胰島素抵抗的高脂血症患者,單純使用降脂藥治療,常常收不到應有的療效。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