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治療 >> 胰島素 >> 糖尿病胰島素須知 >> 糖尿病治療時使用胰島素會上瘾嗎?

糖尿病治療時使用胰島素會上瘾嗎?

  使用胰島素會上瘾嗎?糖尿病專家介紹::持續高血糖會引起各種急性和慢性並發症,如酮症酸中毒、視網膜病變等。這些並發症不僅縮短患者壽命,還給社會和家庭帶來沉重的經濟負擔。

  除了1型糖尿病患者,2型糖尿病患者有時也需要用胰島素。這些情況包括:

糖尿病治療時使用胰島素會上瘾嗎?

  1、口服降糖藥物治療有效的患者,一旦發生酮症酸中毒、高滲性昏迷等急性並發症,必需應用胰島素治療。

  2、口服降糖藥物治療有效的患者若伴有嚴重感染(如肺炎、肝膿腫等)、外傷、手術等,短期內要以胰島素代替口服降糖藥物治療,有利於控制感染、傷口愈合等。待感染控制或傷口痊愈後方可逐漸停用胰島素,換用口服藥。

  3、在懷孕期間胰島素的需要量增加,而且胰島素拮抗激素(生長激素等)增高,需要用胰島素治療。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怎樣用胰島素

根據血糖監測的結果,在必要的時候醫生會建議患者開始使用胰島素治療,一般是采取注射的方式,並

糖友皮膚有創面 謹慎抹胰島素

皮膚破個口子,抹點胰島素就能夠加速傷口的愈合,這是不少2型糖友的小經驗。其實,這種方法在臨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