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並發症 >>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危害會有哪些呢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危害會有哪些呢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危害會有哪些呢?糖尿病專家指出,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屬於糖尿病眼病,糖尿病眼病很常見,很多患者得白內障、失明的主要原因就是糖尿病眼病,對於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可能有一些人不了解,下面我們來看看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危害會有哪些?希望大家有所今天,積極的治療疾病。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危害】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是糖尿病人最嚴重的微血管並發症之一,也是導致患者失明的主要原因。白內障是眼的晶狀體透明度減低的一種常見眼病,糖尿病可促進白內障的發生與發展,特別是在長期高血糖毒性持續的狀態下。眼的屈光改變也是糖尿病患者經常發生的異常,病人常感視物模糊,多為短時或一過性的,與血糖的劇烈波動有關,在高血糖時表現為近視,當血糖由高到低下降較快時又表現為遠視。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危害會有哪些呢

  這種病變在糖尿病強化治療的數周內可以恢復正常。青光眼的發病率在糖尿病患者也明顯較高。原發性開角型青光眼的發病可能與糖尿病導致前房角小梁硬化,房水外流不暢有關。新生血管性青光眼多發生於糖尿病增殖性視網膜病變者。

  當視神經的滋養血管受損時可出現神經炎性反應,表現為視乳頭水腫,晚期出現視神經萎縮,臨床上表現為視力不同程度的減退甚至完全失明。眼部自主神經病變可導致瞳孔的對光反射調節障礙,對暗適應和強光適應不良;還會發生對淚腺分泌的調節障礙,出現眼干或易於流淚等。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的危害會有哪些?以上就是專家的介紹,大家看過之後是否有了解呢,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積極的治療疾病,合理的控制血糖,是預防各種並發症的關鍵所在。如果大家想了解更多糖尿病的知識,可以點擊我們的在線專家進行咨詢。

熱門圖文
引起糖尿病眼病的病因有些啥

引起糖尿病眼病的病因有些啥?專家指出,糖尿病眼病是一種慢性的糖尿病並發症,給患者的視力狀況

糖尿病眼病的症狀和西醫治療

研究發現胰島素抵抗普遍存在於2型糖尿病中,幾乎占90%以上,可能是2型糖尿病的發病主要因素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