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老年人糖尿病是由什麼因素引起的

老年人糖尿病是由什麼因素引起的

  老年人糖尿病是由什麼因素引起的?糖尿病是現在大家都不陌生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針對這種疾病的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那麼老年人糖尿病是由什麼因素引起的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因素一

  藥物:由於老年人同時可能患有多種慢性疾病,因此可能服用多種藥物,可能影響機體的糖代謝而誘發糖尿病,如糖皮質激素、噻嗪類利尿藥和生長激素等。

  因素二

  環境因素:高糖、高熱量飲食攝入和體力活動減少以致超重和肥胖,這是老年人易患糖尿病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老年人因身體衰弱、經濟來源減少和生活質量下降而產生心理壓力,在糖尿病的發生與發展中也可能起一定作用。

  因素三

  胰島素抵抗:胰島素抵抗本身具有遺傳傾向。循環中游離脂肪酸(ffa)可在肝髒和肌肉組織抑制由胰島素介導的葡萄糖攝取和利用,促進肝糖原異生,還可引起胰島b細胞中脂質堆積而影響胰島素的分泌。瘦素可促進脂肪分解,產生大量ffa,並能強而特異地削弱胰島素的代謝作用。胰澱粉樣蛋白能抑制胰島素分泌,與糖負荷後血糖下降的延遲有關。

  好了,看了以上的介紹相信大家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了解了吧,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如果有不明白的地方可以撥打我們的熱線,我們有專業的醫生為您解答,最後小編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流行病學是指什麼

糖尿病作為一種當今世界的流行病,其患病率正在逐步上升,我國25歲以上人群中非胰島素依賴型糖

哪幾點是餐後血糖高的原因

對於糖尿病來說都會出現血糖高的情況,有的是空腹血糖高,但是有的是飯後血糖高。那麼,對於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