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引發糖尿病出現的主要因素

引發糖尿病出現的主要因素

糖尿病疾病的侵害人群中有你嗎?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你了解嗎?糖尿病疾病的發病初期人們不要忽視疾病的存在,患上糖尿病一定要給自己加油打氣,相信自己的疾病可以治愈的,也要相信沒有什麼困難克服不了,那麼究竟是什麼原因引發的糖尿病呢?

引發糖尿病的主要因素主要包括以下幾個方面:

1.遺傳因素。

糖尿病患者在不同個體間系膜細胞及調控上的差異有可能是因為部分患者易患腎髒損害的因素之一。有些患者糖尿病疾病的發生是有家庭聚集現象的,這說明有可能會有遺傳因素在裡面。

2.高血壓。

雖然說高血壓和糖尿病沒有直接關系,經過仔細發現,原有高血壓或是病程中至微量白蛋白尿期時,血壓升高後會加速糖尿病腎病進展、腎功能的惡化,糖尿病病情將會加重。

3.自身免疫。

糖尿病是自身免疫性疾病,在糖友的血清中會發現多種免疫性抗體。其機制主要在於,抗原物質進入機體後,使機體內部免疫功能紊亂,產生一系列的針對胰島B細胞抗體物質。這些抗體物質會直接造成胰島B細胞的損害,導致胰島素的分泌缺乏,引發糖尿病。

4.精神神經因素。

在糖尿病發生、發展過程中,精神神經因素起到重要作用這是近十年來中外學者所公認的。因為精神的緊張的情緒,心理的壓力會引起應激激素分泌大量增加,而這些激素都是升血糖的激素,也是胰島素的對抗激素。這些激素長期大量的釋放,勢必造成內分泌代謝調節紊亂,引起高血糖,導致糖尿病。

5.高血糖症。

糖尿病和高血糖有一定的相關,因為一旦血糖得不到很好的控制會加速糖尿病的發生,高血糖和糖基化終產物生成增多後引起系膜細胞增生,細胞外基質增多,系膜擴張,腎小球基底膜增厚等。

綜上所述,糖尿病的影響波及范圍是很廣的,糖尿病患者們應選擇好的處理方式,糖尿病疾病的患者要注意疾病的影響,給自己一個機會。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如何進行飲食護理

糖尿病腎病如何進行飲食護理?在生活中,飲食護理是糖尿病腎病患者應當注意的,如果處理不當,容

糖尿病患者輕易別熬夜

熬夜對現代人來說毫不為奇,但就是這麼普通的行為作息卻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危害生命的大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