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2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

2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

  糖尿病分1型糖尿病和2型糖尿病、妊娠糖尿病和其它類型的糖尿病,今天就2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做詳細的介紹,因為在我國90%以上的糖尿病人都是2型的,所以大家一定要做好2型糖尿病的預防,那2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是什麼呢?

  1、有糖尿病症狀,並且隨機血糖≥11.1mmol/L。隨機血糖是指就餐後任意時間的血糖值,典型的糖尿病症狀包括多尿、煩渴和無其它誘因的體重下降。

  2、空腹血糖≥7.0mmol/L,空腹狀態定義為至少8小時內無熱量攝入。

  3、OGTT時二小時血糖≥11.1mmol/L。OGTT仍然按WHO的要求進行。

  符合上述標准之一的患者,在次日復診仍符合三條標准之一者即診斷為糖尿病。

2型糖尿病的診斷標准

  在新的分類標准中,糖尿病和葡萄糖耐量受損(IGT)及空腹葡萄糖受損(IFG)共屬高血糖狀態,與之相應的為葡萄糖調節正常的正常血糖狀態。IGT的診斷標准為:OGTT時二小時血糖≥7.8mmol/L,但〈11.1mmol/L,IFG為空腹血糖≥6.1mmol/L但〈7.0mmol/L。以上是如何正確的診斷2型糖尿病,我們要了解這些,對我們治療與預防2型糖尿病都是非常有利的。讓我們邁開腿,積極的行動起來,預防2型糖尿病的發生與發展,減少他的危害。

  對2型糖尿病治療,糖尿病專家建議您接受胃轉流手術治療,因為該手術可以治好糖尿病,讓糖尿病患者擺脫吃藥打針的痛苦,早日康復。詳情可以免費咨詢在線專家。

熱門圖文
關於兒童糖尿病的一些主要特點

兒童糖尿病發症比較快,症狀來得急。若不及時治療,很容易發展為糖尿病酮酸中毒,出現嘔吐、腹痛

孕婦糖尿病早期症狀有什麼表現

現在很多的孕婦也都患上了糖尿病疾病,糖尿病在早期的症狀是很大的,早期症狀會給患者的生活上帶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