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高GI值食物增加女性糖尿病風險

高GI值食物增加女性糖尿病風險

  高GI值食物增加女性糖尿病風險

  其中一個研究還發現在美國黑人女性中,谷類纖維攝入的增加與2型糖尿病患病率的降低相關。

  在一個研究中,美國波士頓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專家們對1995年收集到的超過40000份美國黑人女性的進食情況問卷進行分析研究。而以上這些女性從1995年到2003年每2年都會向他們更新一次自己的體重、健康狀況和其它一些資料。在這個長達8年的隨訪中,有1938名女性患上了2型糖尿病。

  在這些女性中,那些攝入GI值高的食物的人或者進食高血糖負荷食物的人更容易患2型糖尿病。而經常進食谷類纖維的女性患糖尿病的機率則較低。

  研究報告的作者說:“我們的研究提示黑人女性可以通過進食相對谷類纖維含量較多的食物來降低自己患糖尿病的風險。而要增加谷類纖維德攝入其實也是很簡單的:比如說把你所吃的白土司(2片白土司可以提供1.2克纖維)變為全麥土司(2片全麥土司可以提供3.8克纖維)。這就可以使你的餐單從纖維攝入量低變為纖維攝入量適中,這會使你患糖尿病的幾率降低10%。”

  在另一個研究中,范德比大學醫學研究中心的專家們隨訪了64000多個中國女性,隨訪期平均為5年。在這項研究中,1608名女性患上了糖尿病。

  攝入大量的碳水化合物會增加患糖尿病的幾率。那些進食最多量碳水化合物的女性(大約每天進食337.6克)比進食最少量碳水化合物的女性(大約每天進食263.5克)患糖尿病的幾率要高28%。

  攝入GI值高的食物的女性及那些常常吃主食如面包、面條、米飯的女性都有更高的機會患糖尿病。例如,每天攝入300克米飯的女性比每天攝入200克米飯的女性患糖尿病的幾率要高78%。

  研究者們總結道:“既然世界上相當大的一部分人口主要以米飯和碳水化合物為主食,這項把精制的碳水化合物的攝入與2型糖尿病發病的高風險聯系起來的研究對公共衛生事業起到了重要的提示及指導作用。”


熱門圖文
血糖難控制 歸罪於誰?

要真正達到2型糖尿病患者血糖水平的良好控制,是一件相當復雜而又必須持之以恆的事情。因此,大

患糖尿病的原因

患糖尿病的原因,糖尿病是我們身邊發病率極高的一種慢性疾病,有1型和2型之分,一旦患得將給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