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病因 >> 導致糖尿病骨病的原因是什麼呢

導致糖尿病骨病的原因是什麼呢

糖尿病這種病給人們的影響是很大的,患上這種病要小心對待,並及時的接受治療,糖尿病骨病是糖尿病常見的並發症,一般糖尿病的時間一長,就可能會出現糖尿病骨病的症狀,那麼,導致糖尿病骨病的原因是什麼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1、糖尿病骨病的發病原因是由於糖尿病病人高尿糖可致滲透性利尿,致鈣、磷從尿中大量流失,刺激破骨細胞,使溶骨作用增強,導致骨質脫鈣及骨質疏松。

2、成骨細胞表面有胰島素受體,胰島素對成骨細胞的正常生理功能有調節作用。糖尿病患者體內分泌的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使成骨作用減弱。

3、糖尿病並發腎功能損害時,腎髒羟化酶的數量及活性降低,活性維生素D合成減少,從而影響腸道對鈣的吸收。

4、相當多的糖尿病患者並發性腺功能減退,而性激素的缺乏會促進和加重骨質疏松導致糖尿病骨病的原因。

5.糖尿病合並微血管病變及神經損害時,會影響骨的營養供給,造成骨營養障礙和骨質病變也會是糖尿病骨病的原因。

溫馨提醒:以上就是糖尿病骨病的原因的介紹。希望能夠幫助到大家,也希望大家在了解糖尿病骨病的原因的同時,能夠控制血糖,及時補活性鈣、維生素D等起到有效預防的作用。

熱門圖文
五成糖尿病者家族遺傳子女

糖尿病雖是一種慢性疾病,在病情早期患者基本察覺不到任何影響,但是隨著病情慢慢加重,會發現皮

你知道糖尿病是怎樣發生的嗎?

糖尿病是一復合病因的綜合病症,凡是可導致胰島素缺乏或胰島素抵抗的因素均可使具有糖尿病遺傳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