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基本常識 >>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

  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糖尿病是現在很常見的一種疾病,這種疾病給很多患者帶來很大的影響,糖尿病的發病人群主要是老年人,很多人對這種疾病不是很了解,那麼針對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呢?下面一起來了解一下吧。

  1.給病人造成精神壓力以及體力上的不便和痛苦。有腎病和沒腎病的體力情況不一樣,生活質量不一樣,而且,面臨的威脅、容易造成的精神壓力和導致沮喪的情況也不一樣。

  2.糖尿病雖然不像心髒病那樣容易導致猝死,但是該病也是造成糖尿病人死亡的重要原因。臨床上所見到的因為糖尿病死亡的多是1型糖尿病患者。因為1型糖尿病患者發病年齡比較小,進展比較快,腎功能比較差,最後會發生心髒病變、腦血管病變和腎髒病變。我記得我曾經寫過一篇文章,其中有兩例27歲的女性患者,都得的是嚴重的糖尿病腎病,但都死於糖尿病心髒病,說明腎病和心髒病關系密切。腎病肯定會造成殘廢,比如要透析,透析的患者就不能和正常人一樣生活,另外,腎病患者早亡是肯定的,如果二十幾歲得了尿毒症,幾乎是活不到正常人的壽命。

  3.造成巨大的經濟浪費。比如透析,一般腎病患者每周要透析兩次。少透析血液裡面的廢物就多,人就受罪。假如一個糖尿病腎病患者兩周透析3次,一個月透析6次,一次透析費用500元,一個月就花費3000元,一年要花費36000元,如果10萬人要透析,那又要花費多少錢?即使有醫療保險,個人不花錢,那又給國家造成多大的醫療浪費?現在很多人可以報銷醫藥費,但是自己家裡生產勞動受到影響,這種人力資源上的浪費也是一種浪費。因此,糖尿病患者要避免得糖尿病,要在日常生活中積極預防糖尿病的發生,即使得了糖尿病,也要積極的進行治療糖尿病,避免病情的惡化。

  綜合上述:以上主要是針對糖尿病的危害有哪些做了一個簡單的介紹,相信大家看了之後對這種疾病也有了一定的了解,那麼也希望有這種疾病的及時到正規的醫院接受治療,以免耽誤病情治療的最佳時期,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