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 你了解它嗎?

1型糖尿病 你了解它嗎?

  1型糖尿病又叫青年發病型糖尿病,這是因為它常常在35歲以前發病,占糖尿病患者的10%以下。1型糖尿病患者是需要終身使用胰島素治療的,也就是說病友從發病開始就需使用胰島素治療,並且終身使用。

  原因在於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胰腺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已經徹底損壞,從而完全失去了產生胰島素的功能。在1921年胰島素發現以前,人們沒有較好的方法來降低1型糖尿病病友的血糖,病友大多很快死於糖尿病的各種並發症。隨著胰島素的發現和應用,1型糖尿病患者同樣可以象正常人一樣的享受生活。

1型糖尿病 你了解它嗎?

  另外1型糖尿病的發病與HLA抗原有關,2型糖尿病則與之無關;1型糖尿病體內可檢出GAD等特異性抗體,2型糖尿病抗體陰性;1型糖尿病體內胰島素絕對不足,因此需要終身使用外來胰島素治療,2型糖尿病則不需要胰島素維持生命;1型糖尿病往往發病較急,容易發生酮症酸中毒,2型糖尿病則不然。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的護理須注意哪些

1型糖尿病已經成為了很普及的一種病了,患上了1型糖尿病需要的就是要積極的選擇好的護理辦法,

1型糖尿病患者護理康復知識有哪些?

胰島素的吸收問題,在血糖濃度不低的前提下,適當的小幅度運動,可以是慢走,可以加大胰島素的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