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常見的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常見的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可能許多家長朋友都沒有聽說過兒童糖尿病,其實兒童糖尿病患者在糖尿病患者中的比例還是挺高的。下面就為大家講講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注意事項。

    一般,常見的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注意事項有:     1、年齡小,認知性較差:兒童糖尿病人一般發病於小學或者中學階段,但我們也看到出生後2個月就得了糖尿病的例子。由於孩子小,對什麼是糖尿病,糖尿病有什麼危害,糖尿病應該怎麼綜合治療在了解和理解上有些困難,這就要求家長和醫師更加細致和耐心地幫助和指導他們正確治療兒童糖尿病。   常見的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注意事項有哪些?     2、飲食控制較為困難:現在的孩子嘴不饞的不多,其他同齡兒童都能吃各種好吃的東西,他們卻必須受到限制,這對他們來說是一個很難接受的事情,家長和醫師也應根據不同年齡的特點給予指導,提出要求。另外,少年兒童正是長身體的時候,在飲食治療兒童糖尿病方面提倡用計劃飲食來代替控制飲食。
  3、必須使用胰島素:治療兒童糖尿病的藥物的特點是,他們絕大多數是胰島素依賴型糖尿病,要做長期打胰島素的精神和物質准備,切勿聽信巫醫假藥的欺騙宣傳隨意停用胰島素去試用什麼根治糖尿病的"祖傳秘方"或"新醫療法",以免釀成大禍。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患者的症狀是什麼

生活中糖尿病患者一定能要對引起糖尿病疾病的原因加以重視,糖尿病疾病的症狀糖尿病患者應該加以

為你解讀兒童1型糖尿病

據“中國權威糖尿病專家高層論壇”統計:兒童糖尿病發病占我國糖尿病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