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兒童1型糖尿病飲食禁忌有什麼

兒童1型糖尿病飲食禁忌有什麼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的危害,糖尿病一擔患上就要及時的治療,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是很難對付的,1型糖尿病飲食對孩子有很大的作用,由於孩子體質比較差,所以足夠的營養是必須的,那麼兒童1型糖尿病飲食禁忌有什麼呢?下面就由專家來為您詳細講解。

1.少吃多餐。既保證了熱量和營養的供給,又可避免餐後血糖高峰。

2.糖尿病患者要禁止吃甜食和許多種水果,因為葡萄糖、蔗糖,消化吸收快,食用後將使血糖升高;也少吃碳水化合物含量高的食物,比如薯類。

3.糖尿病人不宜飲酒。

4.碳水化合物食物要按規定吃,不能少吃也不能多吃,要均勻地吃(碳水化合物是指糧食、蔬菜、奶、水果、豆制品、硬果類食物中的糖分)。

5.吃甜點心和鹹點心沒有區別,均會引起血糖升高。

6.所謂“無糖食品”實質上是未加蔗糖的食品,某些食品是用甜味劑代替蔗糖,仍然不能隨便吃。

7.以澱粉為主要成分的蔬菜應算在主食的量中。這些蔬菜為土豆、白薯、藕、山藥、菱角、芋頭、百合、荸荠、慈姑等。

8.不能用花生米、瓜子、核桃、杏仁、松子等硬果類食物充饑。

9.多吃含膳食纖維的食物。

18.1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不可太鹹,並應少吃膽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如內髒(腦、肝、腰子等)、蟹黃、蝦卵、魚卵等。

以上就是兒童1型糖尿病飲食上的禁忌,您是否都已經了解了呢?在飲食上,盡量避免兒童亂吃,合理健康的飲食,有助於兒童的生長發育。祝您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1型糖尿病主要治療方法有什麼

現在不管是什麼人群都是很有可能就會出現一些病的,這也就會給人們的身體帶來比較大的影響,所以

運動對一型糖尿病人有哪些益處?

一型糖尿病病人在患病後,應注意防止並發症的發生,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很多,一旦接踵而至,真的會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