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1型糖尿病 >> 1型糖尿病受青春期的影響嗎

1型糖尿病受青春期的影響嗎

每個青少年都會經歷一個青春期,那麼你知道到底什麼算是青春期呢?所謂的青春期就是從性未成熟到具有潛在性生育力的過渡時期。在這個時候體內的激素開始發生變化,由於I型糖尿病引起的代謝紊亂,可以影響到青春期激素的正常進程。那麼青春期對Ⅰ型糖尿病有什麼影響呢?詳情請看下文介紹。

青春期對Ⅰ型糖尿病的影響主要有兩點:

(1)青春期對糖尿病治療的影響:一特定糖尿病患者存在的常見現象,就是其青春期間血糖水平較青春期前高且波動較大。與青春期兒童相比,青春期前的兒童其平均塘化血紅蛋白水平較低,然後逐漸升高直到青春期,在青春期後其糖化血紅蛋白水平又漸下降。

專家們認為,青春期血糖難以控制是由於青春期Ⅰ型糖尿病患者所經受的心理、社會壓力的增加所致。若醫生對青春期糖尿病患者不增加胰島素的劑量,則可能導致治療不力,使血糖水平增高。必須注意到,在相同的青春期發育階段,Ⅰ型糖尿病女孩患者常較男孩需要更多的胰島素。

青春期間黎明現象在臨床上更為明顯,故青春期的治療目標應該是增加胰島素的利用度。為達到這一目的,需改變青春期Ⅰ型糖尿病患者胰島素用量的方案,以緩解黎明現象。

(2)青春期對糖尿病並發症的影響:目前認為,高血糖症是糖尿病微血管並發症發生的一個主要促進因素。然而青春期前高血糖症所引起的微血管損害,並不如青春期或青春期後相同程度的高血糖症所引起的微血管損害那樣嚴重。事實上,青春期前的糖尿病患者視網膜病變極為罕見。除視網膜病變外,青春期對糖尿病其它並發症的發生也是一個重要因素。

上述就是青春期對Ⅰ型糖尿病有什麼影響的相關內容,希望對您有所幫助。早期預防糖尿病可以幫助患者免受疾病的折磨,還可以減輕患者的經濟負擔。通過以上內容相信你心中都有了相應答案了吧。

熱門圖文
Ⅰ型糖尿病不用每日注射胰島素

患上糖尿病的患者痛苦不堪,不僅要承擔一筆不小的醫療費用,而且每天都必須注射胰島素。昨天,南

1型糖尿病的誘因、預防與治療

近年兒童患1型糖尿病的概率比往年要高,可能與配方奶粉有關系,它的發生常與某些感染有關或感染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