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中藥治療糖尿病足的藥方

中藥治療糖尿病足的藥方

對於糖尿病足是現在很多人關注的話題,因為糖尿病足已經成為普遍的疾病,其中很多人詢問中藥治療糖尿病足的藥方,那麼,到底中藥治療糖尿病足的藥方是什麼呢?

中藥治療糖尿病足的藥方:

藥方:生附片、桂枝各50 g,生黃芪、紫丹參、忍冬籐各100 g,乳香、沒藥各20 g。

中藥治療糖尿病足的藥方

糖尿病足在中醫屬“脫疽”范疇,屬陰傷化熱,耗灼營血,瘀阻脈絡,肌膚筋脈失於濡養,致氣血瘀阻。

治療當以養陰清熱,化瘀通絡,消腫生肌為主。本組所用中藥的生附片、桂枝有溫經散寒,通經活絡的作用。

生黃芪補氣升陽生血可鼓舞正氣以托毒生肌,故正氣不足潰久不斂用之效果佳;忍冬籐甘寒清芳達而不遏邪,能宣散又善清解血毒;

乳香、沒藥二者合用活血化瘀止痛伸筋,利氣通絡;紫丹參具有活血祛瘀、微寒清熱。

中藥治療糖尿病足的藥方

以上諸藥配合相得益彰,有促進氣血運行,通達宣散風熱,消腫生肌之功效。因中藥治療糖尿病足的方藥對治療糖尿病足效果較理想。

上述內容就是關於中藥治療糖尿病足的藥方,看過之後大家對中藥治療糖尿病足的藥方有了一定了解了吧,如果您正為糖尿病足困擾的話不妨試試上述的中藥治療糖尿病足的藥方。

熱門圖文
小孩子可能沾染上哪類糖尿病?

肥壯的孩童糖尿病是最常見的?這還得從糖尿病發病機理說起。胰島素是胰島B細胞排洩的僅有具有下

怎樣治療糖尿病足效果好

對於糖尿病足很多人並不陌生,因為很多人正被糖尿病足所困擾,患有糖尿病足是很痛苦的事,因此怎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