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糖尿病分型 >>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原則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原則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原則——糖尿病足是一直嚴重的糖尿病並發症,嚴重影響著患者的生活和治療,骨科醫院專家指出,對於糖尿病足患者除了針對性治療外,良好的護理對患者的健康的恢復也十分重要。下面詳細介紹: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原則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原則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原則1.腳部的保護。除每日洗腳外,還要注意腳趾甲的清潔與修剪。修剪腳趾甲時要直剪,切勿彎剪,以免剪破甲床引發感染;也不要挖掘腳趾甲周圍的軟組織,以免感染。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原則2.有汗腳的糖尿病患者,可撒些中性、無刺激性的粉劑或澱粉於腳趾之間,也可撒在鞋內或襪子內。並勤換鞋、襪也,最好每天中午換一次鞋子與襪子。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原則3.患有甲癬或足癬,容易引起皮膚裂傷。甲癬與足癬應請專科醫生治療,自己不要隨便用藥,因為一些商業性藥品對皮膚有較大的刺激性。>>>>糖尿病足的藥物治療方法如何呢?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原則4.鞋子的選擇。應細心選擇鞋子,使之穿著舒適、大小適合而腳趾不受擠壓。以旅游鞋或布鞋較好。如果腳趾擠在一起,走路時互相磨擦,可以在腳趾間填塞些棉花或羊毛,以防擦傷;如果感到鞋子磨腳,應先檢查腳部有無紅腫、水疱或擦傷,然後檢查鞋子的相應部位。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原則5.腳部有雞眼或胼胝者,可以敷貼雞眼膏,最好請專科醫生處理,不要自己去撕扯,或用刀子切割、挖掘,也不要隨便請非醫務人員切、挖雞眼與胼胝。在鞋內置一軟的鞋墊,有利於防止雞眼與胼胝。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原則6.腳部發生腫脹或感染,應及時休息,直至痊愈。如果繼續走路,可能促使病情加重與發展。經常在水平位抬高患肢,可以改善血液循環,促進愈合。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原則7.腳部循環不好的患者,可以經常短時間地抬高下肢,如每小時抬高數分鐘左右,每天堅持腳與腿部運動,也可以改善局部的循環。如果因病不能堅持運動,則可以在床上活動腳和腳趾,作上下左右或環形繞圈活動,也可以試著用腳尖踮著站立。

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原則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足患者的護理原則的介紹,希望對大家有所幫助。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一定要積極治療,避免發生糖尿病足並發症,給身體造成新的傷害。祝早日康復!

熱門圖文
小兒糖尿病患者治療應注意哪些

大家知道糖尿病患者其中包括小孩,由於小孩對糖尿病這種疾病沒有一定的認識,所以對兒童糖尿病患

2型糖尿病可漸停胰島素嗎

許多糖尿病患者對注射胰島素治療有顧慮,以為一旦用上胰島素就不能離開,擔心發生藥物依賴。所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