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二型糖尿病人的飲食方法

二型糖尿病人的飲食方法

有了疾病人們都表現出來的很痛苦,這時在發現了以後要采取直接有效的處理辦法,而出現了2型糖尿病很多人都是知道它的,但是對於這些疾病的出現要采取較為合理的飲食方法比較的合適。那麼,二型糖尿病人的飲食方法?下面和專家來解答吧。

1、飲食宜以清淡為主

2型糖尿病患者的飲食宜以清淡為主,不可過於油膩。建議在自己在做菜時,盡量使用植物油,減少動物性脂肪的攝取。並且,最好做采用清蒸、炖、涼拌等烹饪方法。

2、保持膳食平衡

患者要注意保持膳食平衡,雖然糖尿病患者對於一些食物需要忌口,但是身體所需的基本營養不可缺。因此,患者要在控制每天飲食總熱量的基礎上,做到飲食多樣化,葷素均衡搭配,不要太過單一,也不可什麼都不吃或者吃得太少。

3、控制食鹽的攝取

2型糖尿病患者要控制食鹽的攝取,並非一點都不可以吃,但是每天不可攝取過多。因為,過多的食鹽會對腎髒造成更大的負擔,容易導致糖尿病腎病的發生,如果是以及並發腎病的患者,則容易加重其病情,對患者不利。

4、2型糖尿病患者吃水果也是有講究的

雖然水果對身體有益,但是糖尿病患者不可過多的吃,並且,要根據自己的病情來選擇適宜的水果。主要以控制血糖為主。

以上便是疾病出現的日常飲食,在這些上面更是要積極做好了解,因此專家還是要提醒病人們在平時的時候要采取好的方法,注意到飲食後在及時治療和護理。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的誘發因素有哪些

一些疾病的出現也總是會有一些原因的,所以我們大家也是要有所了解了,尤其是對於2型糖尿病的出

分析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2型糖尿病的早期症狀要引起大家重視,糖尿病症狀   1.多尿、煩渴、多飲&nbs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