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專家詳解2型糖尿病症狀的外在表現

專家詳解2型糖尿病症狀的外在表現

 糖尿病在我們的生活中是比較常見的一種病情,而2型糖尿病也是在患者中比較容易出現的,早期發病不明顯,一般發現時已經有並發症的出現,對患者造成了很大的危害。今天,專家詳解2型糖尿病症狀的外在表現,希望對你有幫助。

其實,對於任何一種疾病,只要你留心觀察,都會發現一些端倪來,糖尿病亦是。最明顯的2型糖尿病症狀就是。1、三多一少:食量明顯增加,而體重下降。伴多飲多尿的。2、手足麻木:糖尿病可引起末梢神經炎,出現手足麻木、疼痛以及燒灼感等,也有的人會產生走路如踩棉花的感覺。在糖尿病的晚期末梢神經炎的發病率就更高。3、皮膚瘙癢: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往往使人難以入睡,特別是女性陰部瘙癢更為嚴重。4、視力下降:糖尿病可引起白內障,導致視力下降,進展較快,有時也會引起急性視網膜病變,引起急性視力下降。5、膽道感染:糖尿病伴發膽囊炎的發病率甚高,而且可不伴有膽石症,有時膽囊會發生壞疽及穿孔。

2型糖尿病會引起尿路感染,並且具有以下兩個特點:1、菌尿起源於腎髒,而一般的尿路感染多起源於下尿道。2、盡管給予適宜的抗感染治療,但急性腎盂腎炎發熱期仍比一般的尿路感染發熱期延長。

2型糖尿病除上述一些症狀之外,還會引起陽痿和腹瀉及便秘。1、陽痿:糖尿病可引起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從而導致男性性功能障礙,以陽痿最多見,據統計,糖尿病患者發生陽痿者達60%以上。2、腹瀉與便秘:糖尿病可引起內髒神經病變,造成胃腸道的功能失調,從而出現頑固性的腹瀉與便秘,其腹瀉使用抗生素治療無效。

溫馨提示:以上就是有關專家詳解2型糖尿病症狀的外在表現,對於糖尿病,不僅僅是治療,預防同樣重要,因此,對於患者朋友們,如果有發現以上症狀的話,請及時就醫治療,早日恢復健康。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已逐漸成為兒童和青少年糖尿病的主要類型

2型糖尿病的發病年齡呈年輕化趨勢  近年來,2型糖尿病在兒童和青少年,尤其在超重或肥胖的兒

水飛薊素幫助控制Ⅱ型糖尿病

2型糖尿病是糖尿病的一種類型,是以胰島素抵抗為主,伴胰島素分泌不足,至以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