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類型 >> 2型糖尿病 >> 糖尿病患者對於體重一定要“斤斤計較”

糖尿病患者對於體重一定要“斤斤計較”

   流行病學證據顯示,肥胖是2型糖尿病的主要危險因素之一。科學研究表明,體重每增加1公斤,患糖尿病的危險至少增加5%,肥胖者發生2型糖尿病的危險性是正常人的3倍,約50%的肥胖者將來會患上糖尿病。此外更值得注意的是,肥胖可使2型糖尿病患者的期望壽命縮短多達8年。因此,控制體重是肥胖型糖尿病患者治療糖尿病的重要環節。

糖尿病患者對於體重一定要“斤斤計較”

  堅持日常血糖控制,糖尿病患者對於體重一定要“斤斤計較”,需遵循合理飲食、規律運動、正確藥物這三條原則。飲食方面,患者應盡量控制食欲,少食多餐,多攝入富含纖維的膳食,如粗糧、魚類、蔬菜及水果等。另外,患者還應堅持體育鍛煉,如跳操、跑步、游泳等,切勿“三天打魚,兩天曬網”。  
熱門圖文
空氣質量影響糖尿病

隨著社會的發展,人們的生活水平提高,但空氣卻越來越差,空氣污染容易提高糖尿病的危害,詳情請

梨型身材女性患心髒病糖尿病幾率低

據美國最新一期的《細胞代謝》雜志報道,科學家發現,臀部大的“梨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