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飯有哪些危害呢

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飯有哪些危害呢

在現在這個社會生活中,很多人都有不吃早餐的習慣,其實這是很不對的,對於一個糖尿病患者來說,更不能不吃早餐了,而且早餐還要合理的搭配。那麼,下面為大家介紹一下,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飯有哪些危害呢?一起來看看吧。

變得更能吃:是糖尿病患者不吃早飯的危害之一。人們在晚上的主要“工作”是睡覺,因此,糖尿病患者幾乎都會被要求“晚飯少吃”。不吃早飯,上午難免會感到饑餓。很多糖友自作聰明墊補點零食,結果攝入的熱量往往比吃一頓健康的早飯更多。而且饑餓使得糖友午飯、晚飯的飯量會增大。

引發低血糖:有的糖尿病患者為了不用降糖藥而不吃早飯,結果導致低血糖的發生。專家指出,消化能力好的糖尿病患者,血糖更容易控制。因此,即便是打一針速效胰島素也應該吃早飯。

反而會變胖:如果你經常不吃早飯,中午開始進食時,身體就會認為“下頓飯不知什麼時候能吃上,這次要多積累些能量”。而機體儲存能量的方式主要就是將葡萄糖、蛋白質等轉化為脂肪,長此以往,人就會變胖。有很多肥胖的糖尿病患者為了減肥而不吃早飯,結果體重反而增加了。

健康的早餐搭配原則應該是高蛋白、高纖維、低熱量、低脂肪。蛋白質豐富的早餐能讓你更扛餓,不會老想吃零食。同時,血糖的波動幅度也更小。簡單地說就是包括谷類、蛋奶、蔬菜水果等三類食物。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介紹了,不按時吃早餐對糖尿病患者的傷害,大家現在知道了吧,早餐對於我們來說有多重要。在生活中,不管工作有多忙,也一定要吃早餐,那可是關系到我們一天的能量問題。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