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預防 >> 冬天糖尿病皮膚病患者的護理

冬天糖尿病皮膚病患者的護理

在冬季這個季節當中是很容易出現問題的,這也就給我們帶來不小的麻煩的,所以在患上了糖尿病以後人們也不能忽視了,因為這種疾病的出現也會給皮膚帶來影響,這人們也是要積極的做好護理,那麼,冬天糖尿病皮膚病患者的護理?下面咱們一起解答吧。

1、冬季由於天氣比較寒冷干燥,所以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皮膚肢端的保暖,保證血液循環正常,用一些必要的護膚品。皮膚破損應及時就醫,穿寬松衣物和軟底鞋,把指甲盡量剪鈍。糖尿病血管病變和周圍神經病變的患者除及時治療外,如果瘙癢難忍,病情又一時難以控制,建議戴手套睡覺,防止無意識地抓破皮膚。

2、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講,為了防止皮膚干燥瘙癢,還可以在洗完澡以後,給自己的身體抹點潤膚油,改善皮膚的營養狀況。

3、在生活中,糖尿病患者平時要多喝白開水,多吃含維生素的蔬菜,以改善皮膚營養狀況,增加皮膚彈性。從病因的角度,應控制血糖使其達到目標值。應定期檢查,出現癢的症狀,應及早治療。

4、糖尿病皮膚病患者一定要控制糖尿病,病情嚴格控制好血糖。由於葡萄糖毒性作用導致的周圍神經病變還可導致末梢部位的皮膚感覺異常。一旦周圍神經病變形成,即使血糖控制得很好,也會有癢的感覺,這時可進行對症治療。

健康小貼士:上面也就是專家對於疾病出現以後的護理,這人們也都是要多注意,因此,提醒人們也是要積極的來注意疾病,在積極的來做好護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