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

關於糖尿病患者的日常飲食

很多的疾病患者都想要治療自己的糖尿病,殊不知,糖尿病只能緩解,是不可以得到徹底的治愈的,那麼,我們應該在日常的生活中多注意些什麼呢?現在就讓我們的專家來幫助大家認識下這些知識吧。

柑:

味甘、酸,性涼。歸脾、胃、腎經。具有生津止渴、醒酒、利尿之功效,適用於饑餓、形體消瘦型糖尿病,脾胃虛寒者不可多食。

桃子:

味甘、酸,性溫。歸脾、胃、大腸經。具有生津、潤腸、活血、消積之功效,適用於傷津口渴、腸燥便秘明顯的糖尿病患者。

橘:

味甘、酸,性涼。入肺、胃經。具有開胃理氣、止渴、潤肺之功效,適用於胸膈結氣、呃逆之糖尿病。

李子:

味甘、酸,性平。歸肝、腎經。具有清肝滌熱、生津、利尿之功效,適用於虛勞有熱型糖尿病。

梨:

味甘、微酸,性涼。歸肺、胃經。具有生津止渴、潤肺去燥、清熱化痰、養血生肌、解酒毒之功效,並發肺結核糖尿病尤為適宜。

在了解了上面的糖尿病的知識之後,相信大家已經對糖尿病有了更深一步的認識,希望我們的患者朋友對自己的疾病有更高的重視,在疾病的初發期就要及早的治療,不要讓病情變得更加的嚴重。但願我們的患者朋友們身體健康,工作順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