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的飲食誤區

糖尿病患者應注意的飲食誤區

II糖尿病疾病是一種危害嚴重的疾病,在我國此病的發病率非常高,II糖尿病疾病的發病沒有任何限制,很多的人都可能患發此病,因此對於II糖尿病疾病這個疾病大家一定要引起重視,患上II糖尿病疾病疾病的時候需要注意很多的事項。糖尿病患者常見的八個飲食誤區。

糖尿病患者要謹記的八個飲食誤區:

1.只吃較軟的食。吃較軟的食物,血糖上升較快。如果將大米熬成粥,煮熟、煮爛的食物以及含水多的食物容易被消化吸收,血糖升高的速度也快。

2.能吃就吃。許多糖尿病患者在餐後常腹脹、打飽嗝、惡心、嘔吐等,好像吃進去的東西堆在胃裡下不去。患者應絕對避免吃得過飽,每日進食要定時、定量,早、中、晚三餐食量分配各為1/3。

3.少喝水。有些糖尿病患者為了控制“多尿”症狀,不敢多喝水。其實糖尿病患者更需要多喝水。糖尿病患者體內處於高血糖狀態,飲水後可使血漿滲透壓下降或恢復正常,起到降血糖的作用。

4.饑餓療法。不少糖尿病患者以為飲食治療就是饑餓療法。不吃主食或進食過少,身體所需的葡萄糖來源缺乏,身體就必然要動用脂肪來釋放能量,這時會伴有酮體生成,則容易出現酮症。

5.吃單一的食物。如果專挑血糖生成指數低的食物吃,又容易導致營養不均衡。建議將高血糖生成指數食物與低血糖生成指數食物混合,以降低食物對餐後血糖的影響。

6.不控制食鹽攝入量。食鹽中含有鈉,而糖尿病患者體內環境對鈉離子的濃度變化十分敏感,糖尿病患者應為4~5克,如合並高血壓、冠心病、腦血管病變和腎髒疾病,每天應控制在3~4克,其中包括食用的醬油。一般20毫升醬油中含鹽2~3克。

7.飯後馬上吃水果。飯後馬上吃水果,會使血糖升高,增加胰島的負擔。吃水果的最佳時間是兩餐之間。因為這時胃腸較空,水果中的維生素和礦物質在空腹時能很快被吸收,而且能避免脹氣。

8.喝碳酸飲料。糖尿病患者不宜飲含糖的碳酸飲料,如可樂、雪碧等。碳水化合物類型不僅可以加劇糖尿病的發病,還可能影響糖尿病前期或糖尿病患者的血糖控制。

專家分析,生活中應該注意認識此病,II糖尿病疾病是一種很難治療的疾病,患了II糖尿病疾病的危害表現很多,如果我們不能及時的采取措施,那麼還有可能會給患者帶來生命危險,治療II糖尿病疾病的過程也非常的漫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