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怎樣健康飲食

糖尿病患者生活中怎樣健康飲食

患上糖尿病後的飲食是非常重要的,糖尿病的嚴重後果也是很讓糖尿病患者擔心的,生活中糖尿病患者應該對糖尿病疾病抱有平和的心態,糖尿病飲食的一些基本知識.讓我們從現在開始做到健康飲食。

現代醫學證明,正常人在飲食以後,隨著血糖升高,胰島素分泌也增多,從而使血糖下降並維持在正常范圍,因此,不會發生糖尿病。而糖尿病患者,由於胰島功能減退,胰島素分泌絕對或相對不足,胰島素不能在飲食後隨血糖升高而增加,不能起到有效的降血糖作用,於是血糖就超過正常范圍。此時,若再像正常人那樣飲食,不進行飲食控制,甚至過度飲食,就會使血糖升得過高,並且會對本來就分泌不足的胰島組織產生不利影響,使胰島功能更加減退,胰島素的分泌更加減 少,從而使病情進一步加重。所以,對糖尿病人要合理地進行飲食控制。

飲食療法是各型糖懶洋洋現的治療基礎,是糖尿病最根本的治療方法之一。不論糖尿病屬何種類型,病情輕重或有無並發症,是否用胰島素或口服降糖藥治療,都應該嚴格進行和長期堅持飲食控制。對肥胖的Ⅱ型糖尿病患者或老年輕型病例,可以把飲食療法做為主要的治療方法,適當地配合口服降糖藥,就能達到有效 地控制病情的目的。

飲食治療的目的

(1)減輕胰島負擔,使血糖、血脂達到或接近正常值,並防止或延緩心血管等並發症的發生與發展。

(2)維持健康,使成人能從事各種正常的活動,兒童能正常地生長發育。

(3)維持正常的體重。肥胖者減少能攝入,可以改善受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消瘦者雙可使體重增加,以增強對種傳染的抵抗力。

健康提示,在我們平時,糖尿病飲食習慣養成可以做到心中有數,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糖尿病的治療,不要讓糖尿病給自己帶來太多的傷痛。更可以提醒關心身邊的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