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和運動

妊娠糖尿病患者如何飲食和運動

在患上糖尿病這種病的時候患者要注意有效的進行預防,積極的注意合理的預防辦法對患者的身體有幫助,糖尿病胎兒的健康都會有比較大的影響。糖尿病患者要積極的來注意預防了,那麼妊娠糖尿病患者應該怎麼做呢?

處於妊娠期的女性,要特別關注自己的飲食健康,妊娠糖尿病患者更要關注自己的日常飲食。首先根據孕婦身高,計算出標准體重和每日建議的總熱量。同時,強調每日碳水化合物、蛋白質和脂肪的攝入比例應合理,在三餐為主的基礎上可以在兩餐間少量加餐。孕婦開始飲食管理後,可能感覺吃得太少,缺乏油腥,要慢慢適應。

運動也比較重要。妊娠糖尿病患者雖然身體不太適宜進行大量的運動,但是可以進行適當運動。如果經飲食控制和運動,血糖仍無法達標,或飲食控制後出現饑餓性酮症,增加飲食後血糖又超標,則應盡早開始胰島素治療,並一直持續到分娩。由於胰島素屬於大分子蛋白,不能通過胎盤,所以不會影響胎兒健康,“糖媽媽”不必擔心。

以上就是妊娠糖尿病患者的一些正確的做法,患者處於妊娠期,身體比較弱,再加上糖尿病的影響,如果沒有正確的做法的話,會對患者和胎兒造成較大的影響。所以患者得病之後,一定要關注自己的飲食和日常運動。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