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兒童糖尿病的三餐食譜是什麼

兒童糖尿病的三餐食譜是什麼

兒童糖尿病是很容易就能夠出現在患者的家庭當中的,患上了兒童糖尿病患者是要注意一下自己的生活中的飲食的方法,注意好的飲食對患者的身體是有好處的,那麼,兒童糖尿病的三餐食譜是什麼?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解答一下。

川貝母煮梨

配方:川貝母15克 梨1只 水800毫升

功效:潤肺止咳。適用於上消型糖尿病患者食用。

制作:

1.將川貝母碾成細粉。

2.梨子去皮、核,切薄片。

3.將川貝母、梨片放入鍋內,加入清水,用武火燒沸,再用文火炖煮35分鐘即成。

食法:每日1次,早餐食用。

蟲草炖老鴨

配方:冬蟲夏草15克 老鴨1只(1500克) 料酒10克 姜5克 蔥10克 鹽3克 雞精3克

功效:補肺益腎,止血化痰。適用於上消型糖尿病患者食用。

制作:

1.將冬蟲夏草用酒浸泡,洗淨;老鴨宰殺後,去毛、內髒及爪,洗淨;姜拍松,蔥切段。

2.將老鴨、蟲草、姜、蔥、料酒同放炖鍋內,加水3500毫升,置武火燒沸,再用文火炖煮50分鐘,加入鹽、雞精即成。

食法:每次吃鴨肉50克,喝湯,佐餐食用,每日1次。

溫馨提醒:上面就是專家對兒童糖尿病飲食的解答,望家長同志們能夠注意自己的孩子的飲食的習慣,積極的注意好飲食,祝您早日康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