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高糖水果孕後別過量攝入

高糖水果孕後別過量攝入

  糖尿病,對於現代高物質生活水平的人們來說,已經不再陌生。但是,妊娠期糖尿病呢?只有認識了,才能有效的預防和應對。在糖尿病分型中有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特殊類型糖尿病和妊娠期糖尿病。而妊娠期糖尿病是在懷孕期發現糖尿病和糖耐量異常者。

  妊娠期糖尿病不及時控制,影響母親和新生兒健康。易並發妊娠高血壓、炎症、流產、早產、羊水過多、難產、產後流血等影響母親健康,並危及新生兒生命,易出現巨大兒、胎兒畸形、死胎或新生兒呼吸窘迫綜合征、新生兒低血糖等。

  妊娠糖尿病高發原因與孕婦過多攝入高糖分水果有關。曾經碰到一孕婦每天以水果度日,一天能吃七、八個水蜜桃和兩個大西瓜,攝入大量的糖分體重增加30公斤,發現是妊娠糖尿病。妊娠期婦女進食多而運動少、體重增加,孕期的生理變化導致糖代謝紊亂。而且約有30%的妊娠糖尿病患者在5年至10年後轉變為慢性的2型糖尿病,最終發病率達到60%。

  認真監控血糖對妊娠糖尿病是至關重要。如果經過飲食管理與運動療法仍不能控制血糖時,應進行胰島素治療。為了避免遠期糖尿病,產後42天產婦應復查75克葡萄糖耐量試驗,每2-3年復查葡萄糖耐量測驗。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