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友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

糖友必不可少的微量元素

糖尿病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會越來越大,而且它的並發症很多,有一些並發症甚至會帶來生命的威脅。所以患者應該利用一切可利用的因素來治療疾病,其中糖尿病飲食就是很重要的一點。下面介紹一下對患者有益的微量元素。

糖尿病患者和健康人一樣,多攝入一些微量元素非常有好處。現代研究發現微量元素例如鉻、鎂、鋅、硒等與胰島素的發生、發展有關,微量元素在體內含量極少,低於體重的0.01%。

鉻是胰島素的輔助因子,與胰島素兩者相互作用,使血糖變成能量貯存起來。當人體缺鉻時,葡萄糖在血液中運轉的速度減慢,使人體不能有效地利用葡萄糖。含鉻豐富的食物有帶皮的谷類、蘿卜、魚、蝦、牛肉等,可適當選用有利於治療。

另外,鋅、鎂等都是患者比較好的微量元素,也是人體必需的。鋅是胰島素分子的組成成分,它參與蛋白質和核酸的合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