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妊娠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飲食

妊娠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飲食

妊娠糖尿病的出現對患者的傷害是很大的,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合理的飲食,好的飲食對於患者的身體康復是有好處的,那麼,妊娠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飲食?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1、首先,不要多吃鹽。妊娠糖尿病患者要多吃清淡的食物。

2、准媽媽容易發生低血糖,對母嬰同樣有危險性,夜間發生機會多,所以需要在睡前加點小吃,如喝杯奶,吃些豆制品、雞蛋等。

3、蛋白質的供給要充足。患糖尿病的孕婦要控制飲食量,但是蛋白質的進食量不能少,魚肉蛋奶是蛋白質的主要來源,尤其魚類,是高質量的蛋白質,脂肪少。特別要多吃一些豆制品和五谷雜糧,增加植物蛋白質。胎兒的發育主要靠優質的蛋白質。

4、要少吃多餐。食用富含纖維素、各種維生素及微量元素的食物。食物品種應該多樣化,以蔬菜、豆制品、瘦肉、魚、蛋、奶為主。孕中期後可以每天吃5~6頓,每頓八分飽最好。

5、補充維生素和礦物質。多吃一些蔬菜補充維生素C,吃五谷雜糧補充維生素B、E、A,經常吃一些含鐵、鋅和含鈣高的食物,如牛奶、魚、蝦皮、蛋黃、海產品、綠葉菜以補充礦物質。

妊娠糖尿病患者如何科學飲食?上文已做出了詳細的介紹,請准媽媽們一定要注意。妊娠糖尿病患者不同與普通的糖尿病患者,因為其體內還有小寶寶,為了寶寶和自身的健康,請准媽媽們一定要注意飲食的科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