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事項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要注意哪些事項

說起糖尿病應該很多人知道,因為糖尿病是常見疾病,很多人都想通過糖尿病的飲食來治療這種疾病。我們只有知道了糖尿病的飲食禁忌才能預防得糖尿病。以下就是糖尿病的飲食的相關知識的介紹。

一般,常見的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有:

1、食物不過溫,這是需要在平時重點注意的一個糖尿病的飲食原則,因為稍有不慎,就會給順利康復形成障礙。由於糖尿病患者本身肝火偏旺,體內熱素繁盛,所以建議盡量,少吃進補的食物,如狗肉、人參等,此外也不宜食用胡椒等辛熱食物。尤其當糖尿病病人出現血糖升高、頭昏頭痛、性情急躁的症狀時一定不要食用以上食物。

2、多吃蔬菜和水果,在平時糖尿病的飲食要多蔬菜和水果對患者的血糖平穩降低是功不可沒的。據調查顯示多吃蔬菜和水果,減少脂肪的攝入可使血糖下降。一般來說,素食者比肉食者有較低的血糖。糖尿病患者的飲食應該以素食和肉食結合,而素食偏多為最理想。

我們在生活中一定要時刻注意這些糖尿病的飲食注意事項,才能起到輔助治療的作用。希望專家為我們介紹的這些糖尿病的飲食對我們有所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