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怎麼選擇

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怎麼選擇

很多人都知道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對患者的危害是很大的,很多人都擔心會患上這種病,一擔患上就要及時的治療,糖尿病患者如果能夠重視糖尿病飲食的話,對自己的病情比較好,可能會對疾病的治療帶來新的良機。那麼,糖尿病患者在飲食上怎麼選擇?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糖尿病患者有一些食物應該少吃,否則會加重身體的負擔,影響病情。少食土豆、山藥、芋頭、藕、洋蔥、胡蘿卜、豬油、羊油、奶油、黃油、花生、核桃、葵花子、蛋黃、肝腎、腦等,絕對禁食白糖、紅塘、葡萄糖及糖制甜食,如果糖、糕點、果醬、蜂蜜、蜜餞、冰激凌此類含糖量過大,會加重身體負擔。

同樣的,患者有一些食物也是可以多吃的,而且這樣的食物有很多。比如糙米、粗雜糧,因為粗雜糧富含膳食纖維、B族維生素及多種微量元素,糖尿病患者長期食用可收到降低血糖、血脂的效果。蛋白質應首先選擇瘦肉、魚蝦、禽蛋類及不含糖的乳品;其次為豆類及各種豆制品,再次為小部分為米面類。脂肪應選擇花生油、豆油、芝麻油、玉米油、茶油等。此外,還要吃一些含粗纖維的食物,如綠色蔬菜、果皮、麥麸、玉米麸、海藻等,由於人類沒有粗纖維的消化酶,因此進食後不被消化吸收,不產生熱量。

因此,糖尿病飲食是患者應該特別看重的事項,如果患者與大夫進行交流的話也可以認識到飲食的重要性,以上介紹了一些飲食上的基本注意事項,日常飲食應該以清淡為主,多吃一些粗纖維的食物,對消化非常有幫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