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飲食 >> 糖尿病患者具體該不該吃海鮮

糖尿病患者具體該不該吃海鮮

糖尿病是一種對人體傷害很大的疾病,這種病對人體的傷害性是很大的,糖尿病我們常見的一種疑難雜症只有飲食控制得好,口服降糖藥或胰島胰才能發揮好療效。那麼,糖尿病患者具體該不該吃海鮮呢?下面讓專家來給我們介紹一下。

專家指出,在日常的糖尿病飲食調理過程中,多數患者都把糖尿病的飲食治療理解為單純地控制含碳水化合物高的主食,而對蛋白質含量高的魚、蝦、豆制品、畜禽肉類食物不加限制,以為這些食物對血糖的影響不大。甚至有人用海鮮等葷菜來代替主食。其實,這種做法對血糖的控制極為不利。因為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這三大營養素在體內會相互轉化,即使一口飯不吃,進食大量的魚、蝦、瘦肉、豆制品等食物,其中的蛋白質所含的生糖氨基酸也會轉化成葡萄糖,從而導致血糖難以控制。糖尿病患者每次應該吃多少海鮮需因人而異,應該在營養師或醫生的指導下合理進食,以幫助控制血糖,同時預防肥胖及營養不良的發生。

綜上所述,在糖尿病漫長的治療過程中,了解糖尿病病因和飲食治療也是必不可少的,要做到合理的控制總熱量的攝入,以減輕胰島的負擔。這樣做是非常有利於糖尿病的康復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