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常見表現有哪些 為什麼

糖尿病的常見表現有哪些 為什麼

  新糖友們初知道自己有糖尿病,由於時間短,對糖尿病認識不深,常常迷茫無措,對糖尿病的認識有很多的疑問,那麼,糖尿病的常見表現有哪些?為什麼?

  糖尿病的臨床表現是典型的“三多一少”症狀,即多食、多尿、多飲、消瘦症狀:

  1、多食。多食是因為人體消化獲得的糖分不能進入體內細胞,所以無法很好為人體提供能量,人就會很快餓,常常需要進食來補充。

  2、多尿。多尿是由於糖尿病患者的血糖升高,身體必須努力通過尿液排除糖分。

  3、多飲。多飲是因為排尿多,身體需要補充丟失的水分,人需要多喝水來是使人體系統平衡。

  4、消瘦。體力和體重下降是因為人體從食物中獲得的能量不足,所以消耗脂肪及蛋白質來獲得能量,這導致了人消瘦。

糖尿病的常見表現有哪些 為什麼

  5、其他。皮膚瘙癢:高血糖刺激神經末梢所致,由於尿中有糖,加上泌尿系感染機會增多,外陰部瘙癢更加明顯。需要注意的是,不是所有糖尿病人在患病初期都有明顯症狀。糖尿病病人在其得到明確診斷之前,可能已不知不覺地受了糖尿病多年之害,這種情況特別容易發生在2型糖尿病病人身上,尤其值得警惕。

  糖尿病患者在使用藥物控糖的時候,要對自己的血糖情況了如指掌,這可以幫助你衡量用藥的水平,因為對於糖尿病患者,任何降糖藥(如康愛多網上藥店的糖脈康顆粒或其他降糖藥物)都無固定劑量,必須定期測量空腹血糖和糖化血紅蛋白以確定患者用藥的最小有效劑量,為了安全服藥,一定要堅持測量自己的血糖!

熱門圖文
母親血糖高容易增加孩子患糖尿病的風險

專家提醒,母親血糖高不僅對胎兒和新生兒不利,對孩子今後糖尿病的發生亦會有深遠的影響。  研

看清糖尿病的“非典型表現”!

糖尿病科醫生提醒,實際上有三分之一的早期糖尿病患者表現出非典型症狀,包括頭暈、乏力、眼睛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