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性皮膚病會出現哪些症狀

糖尿病性皮膚病會出現哪些症狀

  糖尿病性皮膚病會出現哪些症狀?由於春季氣候不穩,很容易引起很多疾病,其中也包括皮膚過敏等的現象,但是由於糖尿病引發的皮膚病與一般季節性的皮膚病症狀比較相似,因此春季謹防糖尿病性皮膚病發生,導致病情加重。那麼,糖尿病性皮膚病會出現哪些症狀?下面就為大家介紹糖尿病性皮膚病的症狀。

  糖尿病性皮膚病會出現哪些症狀?

  1、皮膚出汗

  如果糖尿病患者某個部位出汗太多,別僅僅認為是穿多了,還應留意是否發生了糖尿病性皮膚病。

  2、皮膚紅腫

糖尿病性皮膚病會出現哪些症狀

  皮膚沒有受傷,但四肢皮膚卻出現比較多的無痛性紅斑,發紅、腫脹,這種情況與糖尿病微血管病變有關,建議做四肢的多普勒超聲檢查。

  3、皮膚起水疱

  皮膚在沒有任何先兆的情況下,突然起水疱,水疱直徑從數毫米到數厘米,而且壁薄、透明,這種情況說明糖尿病病情加重,要注意聯合用藥。

  尋醫問藥提醒:預防糖尿病性皮膚病,在嚴格控制血糖的同時,每天清潔和檢查皮膚也是很重要的。糖尿病患者要用性質溫和的香皂或沐浴液洗澡;刮臉時,需注意清潔,以免感染。

  對肥胖或血糖水平過高的糖尿病患者來說,皮膚出現感染十分常見,此時要留意是否有新近出現的皮膚破損,因為高血糖會干擾和損害機體正常的防御系統,一旦出現感染就會迅速擴散和蔓延,引起高熱、寒戰和四肢無力等。所以,為避免病情加重,建議糖尿病患者應及時采取科學有效的手術療法將糖尿病根治,杜絕並發症發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