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腎病為何會變成尿毒症

糖尿病腎病為何會變成尿毒症

  糖尿病腎病為何會變成尿毒症?專家說:由於糖尿病的病程比較長,還可能是終生的。這樣就容易出現不同的糖尿病並發症。根據有關統計顯示,每三個尿毒症病人中有一人糖尿病腎病病人,糖尿病腎病已經成為導致尿毒症的主要因素。

  那麼,糖尿病腎病為什麼會進一步演變為尿毒症呢?下面就由專家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

  1、遺傳背景

  人們早就認識到,DN的發生具有遺傳背景。不同種族的DN患者的發生率及嚴重程度存在著差異,而且在同一種族中其發病也有一定的家族聚集性。在臨床上我們經常會發現一些病友的血糖長期控制較好仍會發生糖尿病腎病,而有些糖尿病病友血糖控制不理想,卻不發生糖尿病腎病,這即與病人的遺傳因素有很大關系。

 

糖尿病腎病為何會變成尿毒症

  2、高血糖

  早在1985年WHO糖尿病研究小組的研究證實,DN主要出現在空腹血糖大於7.8mmol/L的患者。高血糖是糖尿病的特征性表現,由高血糖產生的一系列代謝紊亂是DN發生並最終發展成尿毒症的重要因素。長期血糖升高,腎組織蛋白與葡萄糖分子發生作用,使這些蛋白的生化結構與理化交聯性質發生改變,最終產生蛋白尿。加強血糖控制可以延遲1型和2型糖尿病患者微量白蛋白尿的發生,並延緩微量白蛋白尿向臨床蛋白尿發展的進程。

  3、高血壓

  高血壓是DN發生發展的一個重要因素,高血壓可加速DN的發展及腎功能減退,以至發生尿毒症。對於1型糖尿病病友,大部分高血壓都是繼發於糖尿病。而2型糖尿病病友中,高血壓往往發生在糖尿病之前。但不管怎樣,高血壓都能反過來使糖尿病進一步惡化。在糖尿病階段,控制血壓非常重要,尤其對1型糖尿病患者,如果在DN早期控制血壓可將尿毒症的發展延緩10&mdash20年左右。

  以上就是糖尿病腎病為何會變成尿毒症的詳細介紹,專家提醒:預防糖尿病是很重要的,需要參加力所能及的健身運動,對預防糖尿病有很好的作用。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症狀表現具體情況

現在,糖尿病足也是一種很難弄的病,患上這種病的人都會給患者帶來很多的負面壓力,患上這種病不

糖尿病腎病病情發展的過程簡介

糖尿病腎病病情發展的過程?大家都知道,腎病的治療需要根據患者所處的發病階段采取相應的療法才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