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前期也需要治療!

糖尿病前期也需要治療!

  很多人在體檢時發現空腹血糖臨近6.1mmol/L,就以為糖尿病離自己很遠,對此,專家表示,這些人可能已經處於糖尿病前期了,那麼糖尿病前期需不需要治療呢?處於糖尿病前期的人群需要注意些什麼呢?下面讓小編為你解答。

  糖尿病前期也需要治療

  你是不是糖尿病“後備軍”?據悉,我國目前已經有1.48億的糖尿病前期患者,如此龐大的陣容,是什麼原因導致的呢?專家解釋,究其原因,與近些年糖尿病患病率迅速增長相同,與生活水平的提高、生活方式西方化、久坐少運動、壓力過大、精神緊張等因素都有關。

  中國糖尿病學會研究顯示,采用生活方式干預6年可使未來14年的2型糖尿病累計發生風險下降43%,而糖尿病前期患者科學的生活行為干預可使其糖尿病患病幾率下降60%。1986年,我國進行了世界上第一次運用生活方式干預預防糖尿病的大慶研究。隨訪6年的結果顯示,采取生活方式干預組比對照組糖尿病發病率減少了30%至50%。14年後的追訪結果顯示,曾經6年的干預在14年後依然有效,干預隊列糖尿病發病風險明顯降低。

  如果你正處於糖尿病前期,那麼,糖尿病也可能離你不遠了。前期患者,如果在這個時期進行有效干預,則可推遲和阻止糖尿病的發生。專家說,對糖尿病前期進行干預,可預防和延緩糖尿病的發生,同時延緩糖尿病慢性並發症的發生。

糖尿病前期也需要治療

  糖尿病前期和糖尿病患者該如何干預呢?

  內分泌科的專家認為,日常生活要注意控制飲食,別暴飲暴食,少食多餐、規律進食;杜絕冷飲慎喝涼茶,喝冷飲、涼茶都容易損傷脾陽,陽氣不足就容易使得疾病進展,喝涼茶要特別慎重,確定是真的“上火”才可以飲用,但也要適量;節制房事,節欲有利於保護腎陽;適當運動,通過慢跑、爬山、游泳、騎自行車等輕中度有氧健身方式健身;如果體重超重或肥胖要積極減肥,因為肥胖者更容易出現胰島素抵抗。

  瑞典對一組中年男性糖尿病前期患者進行飲食加運動的干預治療:飲食要求減少食糖及脂肪,增加復合碳水化合物及食物纖維,超重者則要求低熱量以減重;運動療法則在開始6至12月進行集體運動鍛煉,以後鼓勵在家中或體育俱樂部鍛煉,經5年隨訪,干預治療組體重減輕,糖尿病的轉化率僅為11%;而對照組體重不減,21%轉變為糖尿病。近年在芬蘭和美國都進行過大規模、多中心、長期的飲食及運動干預,均取得很好地預防2型糖尿病的效果,尤其對中老年人,比藥物干預更有效。

熱門圖文
孕期糖尿病應如何檢測

孕期,准媽媽能為自己和胎寶寶找出各種理由增加“營養”。主食、點心、

糖尿病的6種隱性症狀

糖尿病的症狀多種多樣,其中有明顯的外部表現也有隱於內部的一些症狀。  有人把覆蓋在體表的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